千羽

圈地自萌

【原创长篇连载】末世之羁绊(4)

这么好的原创真的不来看一下嘛

玄清墨影:

    童莹莹并不知道楼层里有没有人变成了丧尸,电梯是肯定不敢坐的,她再次握紧袖中短刀,顺着安全楼梯往楼下走去。


    不知楼层中的人是不是都跑出去了,还是幸存者都还自欺欺人地躲藏在房间里,楼道里静悄悄的,只有童莹莹自己的脚步声轻轻地响着,还有她自己若有若无的呼吸声。


    八楼、七楼、六楼……到达底层的时候,那刺鼻的血腥味和腐臭的气息变得更为明显,萦绕在鼻尖,令人作呕。童莹莹将早就准备好的口罩附在脸上,可是还是无法完全阻挡难闻的味道。她伸出手掩住口鼻,垂在身侧的手越握越紧,闭上眼睛再睁开的时候便多出了一抹坚强。


    童莹莹伸出手,用力推开楼层的单元门,外面的场景映入眼帘。和在九楼俯看时相比,眼前的一切看起来更为直接和残忍。


    遍地都是残肢断臂,这些尸骨已经开始腐烂,散发出恶臭的味道。蝼蚁蝇虫被吸引而来,用自己的身躯覆盖上这些暗红色的血肉,获取着自己生存的食物。地上的血迹已经干涸,渗入水泥路面里,留下暗红色的痕迹,和周围的黑色模糊了界线。地上还有一些分不清来处的部件,似乎被踩踏过,软趴趴地黏在地上,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模样。 


    街道静悄悄的,没有那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咀嚼声音,只有蚊虫偶尔发出的嗡嗡声。童莹莹咬了咬牙,终于迈出了第一步,脚下有种粘腻的感觉,她只敢紧紧盯着远处,两耳听着周围的动静,却丝毫不敢低头看哪怕一眼。


    童莹莹僵着身体往前走,一边在心里安慰自己,“没事的,凛虽然不让我见面,但是她保证过的,一定就在身边看着我。她说过城东已经都是丧尸了,那么往西边走应该没错吧。”


    童莹莹紧了紧背包的带子,继续往西走,可是作为一个平日里能躺着决不坐着的宅女,不过走了半个多小时,她就感觉自己的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。这时背包的重量也出来刷存在感,让她有种直不起腰的感觉。又挣扎着往前挪动了几步,还是没骨气地一下子坐在了路边的花坛上,至于上面是不是有什么,她已经懒得去考虑了。


    用力锤了锤自己酸痛的腿,童莹莹有点后悔平日里不锻炼了,按自己的速度,走到郊外恐怕需要一天的时间吧。自己这没用的样子,就算遇到了丧尸,恐怕也没有逃跑的力气了,也不知道凛会不会挺身而出救自己。她看着路边停靠的私家车叹了口气,可惜她没有掌握开锁这门重要的生存技能,连开车这个技能也没有点亮。


    童莹莹也不敢在一个地方多做停留,稍作休息,就再次站起身,甩了甩腿,背着沉甸甸的背包继续往西走去。这样走走停停,天色渐暗,也还没有走出市区的范围。


    眼看着日落西山,再继续走下去恐怕就不安全了。她四处看了看,最终选择了一家小小的服装店钻了进去,大着胆子又小心翼翼地查看了一下店内的情况,确认没有活人和奇怪的东西后,小心地将店门口的卷帘放下,又紧紧关闭了二楼的窗户,拉上了厚厚的窗帘,才打开夜灯松了口气。 


    她将自己重重地摔在有些积灰的床上,盯着陌生的天花板看了片刻,最终卷缩起身子,闭上眼睛。


    “外面确实没有那么可怕,希望可以早点回家。明天再努力一下,应该就可以到达城郊了吧。这样找一处废弃的屋子就行了吗?应该够躲一阵子了吧。”睡着前,她将纸条放在了床头柜上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再次醒来的时候,童莹莹是被冷醒的,还没睁开眼睛的她缩了缩身子,双手抱膝让自己更暖和点。双手移动的时候碰到了身下的地方,顺手一摸她就发现自己正躺在冷冰冰的水泥地上。童莹莹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自己睡前明明是躺在床上的,就算睡姿不好滚下来也应该是睡在地板上才对。


    吓了一跳的童莹莹忙睁开眼睛,眼前一片昏暗,适应了片刻只能勉强看到周围东西的轮廓,似乎是一些胡乱堆叠的箱子,和睡前明显不在一个地方。 


    童莹莹摸索着打开放在身边的手电筒,昏暗的光线下,她可以肯定自己是在一个类似仓库的地方。虽然刚睁眼的时候吓了一跳,但是这会儿她也没多么害怕。如果是被丧尸发现了,那怪物应该还不至于用仓库来放储备粮,而如果是其他人类,恐怕没有那么多事吧。这样一想,会把自己弄到这里的恐怕就只有凛了。


    果然稍加摸索她就在口袋里找到了凛留下的字条,“现在你已经在城郊了,周围暂时没有危险。这里是一个杂货铺的仓库,醒来了就找一找有没有用得到的东西,补充一下背包。”


    当看到凛说自己已经在城郊的时候,童莹莹还是有些吃惊的,没想到对方竟然带着自己走了这么远,而且自己居然毫无察觉。


    不过现在可不是惊讶这些的时候,童莹莹用手电筒四处扫了扫,果然找到了墙上的开关,很快昏黄的光线便充斥了这个不大的仓库,暖色的光让她也觉得有些暖洋洋的。


    她吃力地搬开一个个纸箱,打开查看里面的东西,果然找到了不少东西,比如整包的电池、防水的打火机、一小盒小刀,甚至还找到了菜刀和镰刀这类“凶器”。当然作为杂货铺,吃的东西是自然不会少的,童莹莹看着这整箱整箱的食物,想来要躲一段时间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。


    不过转念一想,童莹莹便发现这里不是长留之地,既然是能够补充东西的杂货铺,那么只要有人经过便不会放过这里,普通人还好,要是遇到穷凶极恶的,恐怕自己没死在丧尸手里,却要死在同类的手里了。 


    一想到这种可能,童莹莹就觉得手脚发凉,快速收拾起东西,将需要的东西都打包好,准备去附近找一个空屋子躲着,这样还能不时回来补充一下食物什么的。


    她拢了拢长发,将又重了一些的背包扛上,一手拎着一个装得满满的旅行袋,小心地摸到了门边,正准备推门而入,突然听见门外传来脚步声,声音由远而近,应该也是冲着这杂货铺而来的。


    童莹莹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,凛说过这附近没有危险,那么对方就一定是人类,只是不知是敌是友。童莹莹轻轻将手中的旅行袋放下,又轻轻拿下了背后的重背包,想了想觉得不妥,又轻手轻脚地将东西放到了一个纸箱掩盖的角落里。


    童莹莹估算了一下门的宽度,小心地躲到了门后的位置,紧紧贴着墙面,将自己的身影掩盖在那片阴影里。双手握紧……她一手握紧了原先的短刀,一手抓住不久前才找到的榔头。嘴唇咬得紧紧的,如果对方有敌意,她一定会第一时间保护自己的!


    “吱呀——”门被用力推开,脚步声响起…… 


ps:男主快要出场了,要不猜猜怎么出场的?

评论

热度(7)